Message Box


2007年6月24日星期日

幸福是一种能力---Ability makes happiness


  人有个坏习惯,就是总是看到自己拥有的不好和别人拥有的好。

  所以仿佛这个时代的年轻人的都不是很幸福,就连刘波老师12岁的儿子的口头禅也是“我郁闷啊~~”

  相较于“我好幸福”,好象大家都比较习惯于说“你好幸福啊~!”






  对啊,来看看周围的人,幸福的例子太多了。

  尹老师48岁了,从大学开始和刘老师在一起。刘老博学,幽默,包容。即使到法国读博士,分开7年两个人的感情还是好得不得了。每天下课都互相在电梯口等着,一起回家,一起牵手散步。

  巧巧终于和男朋友结婚了。这对饱经考验的情侣从网上认识,因为分隔两地,互相都不愿意离开自己的家乡,曾经分手2年。终于,2年之后,男朋友始终觉得巧巧是他生命中最爱的女人,放弃了家乡的工作,甚至不顾父母地反对来到重庆,和巧巧一起生活。两个人,买了个不错的房子,又买了个不错的车子。老公工作挣钱,巧巧做着自己喜欢的工作。

  MARLENE要去加拿大了。一年前和她男朋友在加拿大邂逅,MARLENE终于决定离开法国的家,到加拿大开始新的生活。整天高兴地打工存钱,男朋友也天天电话邮件地,异地恋能坚持下来地实在不容易,更何况是对于两个“开放”的老外。

  CICCY作为我们小学班里的典范,结婚了。老公简直模范。两个人白手起家,现在公司已经步入正轨。感觉是典型地小说里才有的夫妇生活。

  JEROME呢,别墅,VOLVO,三个孩子,老婆是英文老师。模范家庭。

  我想大家仔细一想,周围幸福的例子绝对不少。

  然后开始对自己说“为什么我还在漂?为什么我就不能得到幸福?”

  为什么我不能象某某,事业有成,年轻有为?
  为什么我不能象某某,爱情甜蜜,家庭幸福?
  为什么我不能象某某,天使面孔,魔鬼身材?

  于是,老天就“不公平”了,人生就“郁闷”了。

  彬彬说,我怎么总是不开心,其实周围羡慕我的人已经很多了。

  对呀,其实我们一堆人,年轻,漂亮,一大堆人追。在外人看来,已经很不错了。只是,对于外人,闪光点总比灰暗点容易发觉。

  年轻?我们整天也在为快要25了而恐慌。毕竟女人最光辉的就那么短短的几年。

  漂亮?这个时代,什么都缺,就是不缺美女。

  一大堆人追?挑来挑去自己还是一个人。

  只是,我们的烦恼,我们对未来的恐慌,外人是感觉不到的。




  后来知道,原来刘老师这个模范男人,在法国留学的时候,也有过情妇,并且这件事情尹老师还知道。

  巧巧的生活很平静。太过平静,以至于两个人连做爱也没什么兴趣。

  MARLENE 的男朋友有酗酒的坏习惯。MARLENE真是鼓足好大的勇气,相信爱情可以改变一切。

  CICCY最爱的人其实不是自己的老公,只是嫁给一个一起奋斗过来的人,心里塌实。  JEROME离婚了,放弃了房子车子,变得一无所有。他说“当你每天早上醒来,面对一个你并不是很爱的人,你会不由对自己说‘我为什么会在这里?我的一生就这样了?’再优厚的生活条件也不能让你感到幸福”  爸爸好多“年轻有为”的客户晚上要靠安眠药才能睡着。大家都看到伯伯开大奔吃鱼翅的场面,没看到为了生意,急到过年在家摔东西的他。

  生活,就象法国人说的,“le parfait n''existe pas", 完美是不存在的。

  漂亮有钱就是完美吗?有钱漂亮如PARIS HILTON 也说“我受够了!”

  嫁个白马王子就是完美吗?KATIE HOLMES嫁了TOM CRUISE,超级大帅哥,大明星,可是成天在BIRNEY购物完了的她,也打4个小时的电话象VICTORIA哭诉生活的不幸。

  怎么才会幸福?  好象大家都比较喜欢回忆大学的时候,觉得那个时候好幸福。为什么呢?其实那个时候,学生总是最穷的。可是谈个恋爱绕绕操场也很满足。因为,学生时代,总是充满希望。一旦人有了希望,就容易畅快地享受身边的快乐。

  其实,幸福是一种能力。一种在自己所处的情况下看到希望的能力。

  所以巧巧是幸福的,她总是找很多事情来充实自己,总是觉得自己和老公的爱情是来之不易的,是值得珍惜的。

  所以MARLENE是幸福的,她相信自己可以改变男朋友的恶习。

  所以我们看别人总是幸福的,因为总是看到别人生活里充满希望的一面。


  何必患得患失呢。生命里的得失本就是不定的。法国人最爱说“C’EST LA VIE”,这就是生活。

  怕没钱吗?毕竟,相较于诸如健康之类的问题,金钱的问题是最好解决的。

  怕孤独吗?那就好好珍惜身边出现的人。每个人生命中都会遇到个最爱的,如果到死那天发现还没遇到,就说明你错过了。与其想象完美,不如珍惜拥有。

  怕结了婚另一半出轨吗?这个事情谁也说不准的。人一辈子也不可能只爱一个人。就算他出轨了,只要你还是他的最爱,那就原谅吧。男人都是会出轨的,只是程度不同而已。就算有一天两个人真过不下去要分开了,也珍惜曾经在一起过的回忆吧。前世的500次回眸才换来今生的相遇。每一次经历都是生命中的一朵花儿。而生命的意义,也许只是在于在结束的那刻,一瞬间地回望,发现那些花儿,曾经绽放。

  每个人都可以幸福的

  幸福,是一种能力。

幸福是惜福!

没有评论: